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与成果凝练工作坊”专题培训

时间:2021-09-26 浏览:

为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帮助教师更好地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9月23日-25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选派教师参加学堂在线主办的“课程思政建设实践与成果凝练工作坊”,邀请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思想政治教育特聘专家张智强教授作专题培训。

 

张智强教授以“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路径”为主题,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相关要求,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讲授了课程思政教案设计基本要求、分享了不同学科的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内容和方法以及如何对融入课程思政产生的效果和教学目标的达成进行分析和评价。

参加培训成员分小组将提前准备的课程思政教案设计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张智强教授现场点评并指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希望今后有机会能继续参加此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