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学院校长贾文胜为学校青年教师作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发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2 浏览:

10月21日下午,校长贾文胜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作题为“点燃职业梦想,缔造非凡人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朱蓉主持,全体新教师、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讲座。



贾文胜从哲学视角出发,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生活阅历,从“梦想的力量”“选择的智慧”“审美的体验”三个维度切入,勉励青年教师要在职业规划中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向何处去”,建议青年教师要基于“人职匹配”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理念,有效挖掘潜能,不断完善职业规划,厘清发展方向



贾文胜指出,广大青年教师要勤于思考,确立目标,分析差距,找到路径;要善于学习,强大自我,学海无涯;要勇于实践,培养自信;要乐于奉献,相信付出总有收获



整场讲座生动精彩,不仅赢得了在场青年教师的热烈掌声,更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


此次讲座是学校举办的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系列讲座之一,对新入职教师审视自我兴趣和能力、丰富专业知识、明确职业发展路径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