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蒋文波为新入职教师作师德师风与纪律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21-11-01 浏览:

10月28日下午,校纪委书记蒋文波为新入职教师作师德师风与纪律教育专题讲座。人事处副处长王晓辉主持会议,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讲座。

        

蒋文波详细解读了2011年以来教育部相继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6个文件,结合高校典型案例,引导大家从师德师风建设看高校教师岗位的廉政风险,强调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勉励青年教师要有朝气,不能暮气沉沉;青年教师要有锐气,不能固步自封;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担当,工作上要高标准,生活上要低要求,切实做到清正廉洁,要学会引以为戒,要学会警钟长鸣。

据悉,本次专题讲座是学校举办的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课程之一。此次报告,进一步加深了青年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对有效引导青年教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重要意义。